韩国高三生今起回学校复课

韩国高三学生在寒假结束80天后,今天首次回到学校上课。(法新社)
韩国高三学生在寒假结束80天后,今天首次回到学校上课。(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因暴发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推迟寒假后开学80天,高三学生今天回学校上课。

韩联社报道,韩国教育部星期三(20日)消息,高二、初三、小学一二年级、幼儿园27日线下复课,高一、初二、小学三四年级6月3日复课,初一、小学五六年级8日复课。

虽然劳动节五一长假期间首尔梨泰院夜店暴发疫情,但曾到访夜店顾客中的学生、教职工、外教共57人病毒检测都呈阴性,教育部判断近期疫情可防可控。教育部认为,在疫情结束遥遥无期、秋季还有二次大流行风险的情况下,光靠远程教学无法做好升学就业指导,高三复课势在必行。

但今后一段时间,教育部叫停学校夜间自习和补充授课,部分地区的学生及家长还有权选择线下或线上上课。不过学生、家长、教职人员仍对疫情感到担忧,在青瓦台问政网站请愿推迟复课的人数已超过23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