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考虑重新安排G7峰会 望领导人亲自出席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和其他成员国已开始从疫情中恢复,召开峰会将是“正常化”的重要标志。(彭博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和其他成员国已开始从疫情中恢复,召开峰会将是“正常化”的重要标志。(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建议G7国领导人亲自出席原定举行于美国的G7峰会,而不是通过视频会议进行。白宫称,此举在冠状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大流行期间是一种的“力量的表现”。

美国今年是七国集团(G7)轮任主席国,该集团领导人原定于6月份在美国总统度假村戴维营聚集,参加峰会。但是,为了防止冠病疫情扩散,美国总统特朗普较早前取消了这场G7线下峰会,改为视频会议。

特朗普星期三(20日)在社交平台上写道:“我正在考虑在原定日期,或相近日期在戴维营重新安排召开G7国集团峰会。”特朗普表示,美国和其他成员国已开始从疫情中恢复,召开峰会将是“正常化”的重要标志。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当天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讨论两国和全球重启经济活动进展情况。特朗普在通话中表示,美方希望尽快召开七国集团峰会。

据报道,在特朗普宣布这一消息之前,由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牵头的G7财长在星期二(19日)举行了一次电话会议,讨论了发达经济体在冠病病毒大流行引发经济停滞之后重启经济的步骤。

七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峰会定于6月10日至12日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