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封城但村民为领钱发生踩踏

科伦坡村民为领救济金发生踩踏,当地议员说,政府封城两个月,人们根本没有收入。(法新社)
科伦坡村民为领救济金发生踩踏,当地议员说,政府封城两个月,人们根本没有收入。(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斯里兰卡村民为领取十余元发生踩踏,造成三人死亡,至少九人重伤。

法新社报道,事发于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北郊的马里加瓦塔地区。周四(21日)当天,约1000人聚集在一名商人的货仓外,希望领取他在每年斋戒月分发的救济金。当仓库铁门一打开,民众就开始推挤插队,结果导致三名妇女惨遭踩踏丧命。

当地议员拉曼说,每人可以领取1500卢比(约11新元),这相当于劳工一天的工资。他说:“政府封城两个月,人们根本没有收入。”

警方表示,科伦坡为遏制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传播,目前仍处于宵禁状态,捐助者违反了宵禁规定和公众聚会禁令。

为防止疫情蔓延,斯里兰卡政府自3月20日起在全国实行宵禁。尽管政府宣布4月20日起放宽大部分地区的宵禁时间,但科伦坡等两个疫情高风险地区目前仍维持全天宵禁。

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斯里兰卡至今累计确诊病例1048起,死亡病例9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