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四分一美国人对冠病疫苗没兴趣

特朗普政府因在疫情期间经常发布自相矛盾的安全指引而备受批评。(彭博社)
特朗普政府因在疫情期间经常发布自相矛盾的安全指引而备受批评。(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周四公布的一项路透/Ipsos民调显示,四分之一的美国人对接种2019冠状病毒疫苗几乎完全没兴趣,一些人担心候选疫苗创纪录的研发速度可能会危及疫苗的安全性。

路透社报道,调查结果表明,美国民众对特朗普政府的信任度偏低,特朗普政府因在疫情期间经常发布自相矛盾的安全指引而备受批评。

约36%的受访者说,如果特朗普说疫苗是安全的,他们接种疫苗的意愿会降低。相比之下,只有14%表示会因此更有兴趣接种疫苗。

不到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说,他们对疫苗“非常”感兴趣或“有点”(somewhat)感兴趣。鉴于民众对冠病大流行的意识增强,而且全美至今有超过9万人死于冠病,卫生专家原本预计这个比例会更高。范德堡大学医学中心传染病和疫苗专家沙夫纳说:“我原本以为会高达75%左右。”

1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接种疫苗完全不感兴趣,10%表示不太感兴趣,11%表示不确定。

对疫苗不太有兴趣或毫无兴趣的受访者中,近一半的人说,他们担心疫苗研发速度太快。超过40%的人认为疫苗比疾病本身更危险。

这项调查在5月13日至19日对4428名美国成年人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