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抗疫经费 菲拟立法征数码税

菲律宾计划向在线流媒体平台Netflix等国际科技企业征收数码税。(路透社)
菲律宾计划向在线流媒体平台Netflix等国际科技企业征收数码税。(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国会计划立法向大型科技企业征收数码附加税,筹集经费抗击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

路透社报道,菲律宾众议员萨尔斯达(Joey Salceda)已提交一项《数码服务税收法案》,征税对象包括社交媒体公司面簿(Facebook)、视频网站YouTube、在线流媒体平台Netflix和瑞典流媒体音乐平台Spotify等。

菲律宾是全球社交媒体使用量最高的国家之一,电子商务交易成为菲律宾的重要增长领域之一。新法案一旦通过,可为菲律宾带来290亿比索(约8亿1235万新元)的税收收入。

萨尔斯达说:“抗击疫情需要资金,要打赢这场持久战和拯救经济需要更多资金。”他说:“我们要向全球发出强大和明确的信号,那就是菲律宾决定往数码化发展,第一步就是增加税收。”

菲律宾的冠病病例已超过1万起,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该国至今累计确诊病例达1万3434起,累计死亡病例846起。

菲律宾拥有超过1亿人口,但至今只有近20万8000人完成病毒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