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四国提新复苏方案 拒绝德法倡议

奥地利、荷兰、丹麦和瑞典拒绝接受由法德两国领导人共同倡议的5000亿欧元恢复基金。(路透社)
奥地利、荷兰、丹麦和瑞典拒绝接受由法德两国领导人共同倡议的5000亿欧元恢复基金。(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自称“节俭四国”(Frugal Four)的奥地利、荷兰、丹麦和瑞典,周六(23日)公布另一套经济复苏方案,拒绝接受由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倡议的5000亿欧元(约7765亿新元)恢复基金,反对以赠款方式为成员国纾困。

路透社报道,这四国在由奥地利发布的一份联合声明中向其他欧盟成员国阐明自己的立场,建议成立一个“贷款式”的紧急复苏基金,以避免“债务共同化”,并规定贷款安排只能是“暂时性和一次性的”,同时得在首两年后“明确加入落日条款”。

默克尔和马克龙5月18日共同倡议设立5000亿欧元恢复基金,以推动欧盟从疫情中重振经济。根据倡议,欧盟委员会将以欧盟名义从资本市场融资5000亿欧元,并作为欧盟预算支出,提供给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与行业。这笔资金将由欧盟编列预算逐年偿还,而不是由受惠国家个别偿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