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人民完全适应SOP才考虑终止行管令

慕尤丁(左三)昨晚在首相署预录完开斋节献词后,与一众内阁部长祝人民开斋节快乐。(星洲日报)
慕尤丁(左三)昨晚在首相署预录完开斋节献词后,与一众内阁部长祝人民开斋节快乐。(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国首相慕尤丁强调,只有马国人民完全适应标准作业程序,马国才会考虑终止有条件行动管制令。他昨晚(5月23日)在电视发表开斋节献词时说,马国是否可以继续抗疫成功取决于民众的责任,如果人们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意味着大家履行了自己的责任,这对所有人都具有重大意义。

他说:“我们牺牲一点我们的习俗,以避免感染冠状病毒和拯救我们和身边人的生命。”他借鉴多个国家因为欢庆佳节导致冠状病毒散播,促请人民在欢庆开斋节时,避免佳节后疫情肆虐。

他指出,除了前线人员,社区领导人必须肩负更大的责任控制冠状病毒传播,这是在有条件行管令在某日结束前的退场计划。

他强调时时遵守标准作业程序、测量体温、保持社交距离、保持卫生、经常使用肥皂和洁手液洗手、在外佩戴口罩,这些都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只有我们都适应了这些标准作业程序,政府才会决定有条件行管令何时结束。他指出马国已经成为控制冠病传播的最成功的国家之一。

他也借此机会感谢前线人员,以及经常配合和支持政府打击冠病的人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