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下令接“受困”菲籍劳工回家

嘉年华号是其中一艘停泊在马尼拉湾的游轮。(路透社)
嘉年华号是其中一艘停泊在马尼拉湾的游轮。(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目前仍有大约2万4000名菲律宾籍游轮员工有家归不得,被迫滞留在马尼拉湾的各艘游轮上,有些则被困在旅馆房间或拥挤的隔离设施里。

路透社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周一(25日)下令政府部门用一个星期时间解决这个问题。

杜特尔特的发言人哈里说:“总统表示,有关部门可以动用政府的所有资源,可以动用巴士、飞机、船只等各种交通工具,把这些菲律宾海外劳工全部接回国。”

据悉,许多被强制隔离的菲籍人员已接受2019冠状病毒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而且早已完成14天隔离检疫,但是还是无法离开,越来越多人对自己迟迟无法回家感到沮丧。

菲律宾海外劳工是数以百万计的菲律宾家庭的经济命脉,他们也是支持杜特尔特执政的重要基本盘。这支劳动大队每年汇回菲律宾的金额超过300亿美元(约428亿新元),是菲律宾经济不可忽视的一股驱动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