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暂停抗疟疾药物羟氯喹临床试验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数据安全监督局正在对抗疟疾药物羟氯喹进行评估。(路透社)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数据安全监督局正在对抗疟疾药物羟氯喹进行评估。(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基于安全考虑,宣布暂停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身上进行抗疟疾药物羟氯喹的临床试验。

路透社报道,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一(25日)在视讯记者会上说:“数据安全监督局正在对抗疟疾药物羟氯喹进行评估,执行小组因此暂停了在‘团结’临床试验中使用这种药物。”

谭德塞说,世卫组织团结临床试验的其他候选冠病疗法项目还在继续进行。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表示,他们是基于“高度谨慎”而做出暂停抗疟疾药物羟氯喹临床试验的决定。权威学术期刊《柳叶刀》刊登的一篇研究报告显示,抗疟疾药物羟氯喹可能增加患者的死亡风险。

世卫组织此前建议,只能在临床试验中使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不宜把它作为治疗或预防冠病的药物。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再宣称抗疟疾药物羟氯喹(hydroxychloroquine)能有效治疗冠状病毒,还自曝服用它以预防冠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