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兴亚营地29人确诊 1.5万人被隔离

卫生专家多次警告,冠病很容易在脏乱拥挤的难民营里迅速传播开来。(法新社)
卫生专家多次警告,冠病很容易在脏乱拥挤的难民营里迅速传播开来。(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孟加拉官方表示,罗兴亚难民营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人数增加,约1万5000名难民已被限制行动。

法新社报道,位于孟加拉边境科克斯巴扎尔(Cox's Bazar)地区的罗兴亚难民营,本月中旬出现首起冠病病例,截至周一(25日)已增加至29起。

科克斯巴扎尔卫生部高级官员布彦说,所有患者的病情都不严重,多数人也没有出现任何症状。目前他们被安置在隔离中心,他们的家人得接受检疫观察。

布彦还表示,通往暴发疫情的营地的狭小道路已被封锁,当局可能对难民营里的1万5000名罗兴亚人实施更多限制措施。

自缅甸逃往孟加拉的罗兴亚难民将近百万人,卫生专家此前一再警告,冠病在脏乱拥挤的难民营里迅速传播的风险极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