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发射火箭首试失败 维珍轨道:向前迈出一大步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维珍轨道公司(Virgin Orbit)试图在太平洋上空将一枚火箭发射进入太空,但没有成功。

维珍轨道公司表示,周一在太平洋上空从波音747飞机上空投发射了“发射者一号”运载火箭,火箭在投下后的几秒钟成功点火,但随后出现了异常。目前尚不清楚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但该公司此前就曾表示,发射成功的几率可能只有50%。

维珍轨道公司也指出:“任务在飞行的一开始就结束了。‘宇宙少女’号飞机和我们的机组没有受到威胁,已经向基地返回。”据悉,今次的试射在加州海岸一带进行。

维珍轨道公司称:“然而我们今天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工程师们已经在仔细研究这些数据,下一枚火箭正在组装中,我们将吸取教训、调整状态并开始准备下一次发射,这是很快的。”

英国亿万富豪布兰森于2012年创办维珍轨道公司。这家公司主旨为介于300至500公斤重的小型卫星运营商提供快速且弹性的服务。目前这一市场正在蓬勃发展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