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逾七成德企因疫情推迟创新研发

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长阿尔特迈尔说:“经济刺激方案不仅须促进可持续性和公平,还应首先促进创新。”(路透社)
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长阿尔特迈尔说:“经济刺激方案不仅须促进可持续性和公平,还应首先促进创新。”(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周二(26日)公布的一项在线调查发现,约75%德国企业因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推迟或延长研发创新项目的期限。

新华社报道,调查结果显示,54%企业中断研发创新相关项目,24%表示将完全终止研发创新项目,仅21%表示将启动研发创新项目。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4月9日至30日发起这项调查,受访对象为约1800家德国企业,其中86%为中小企业。

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长阿尔特迈尔表示,创新对增强竞争力、就业和经济增长至关重要。因此,“(冠病)危机后为重启经济而采取的经济刺激方案不仅须促进可持续性和公平,还应首先促进创新”。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赫尔曼也表示,德国经济需要创新头脑,这对德国未来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为应对冠病疫情的影响,德国政府在疫情暴发时就已宣布,向企业提供不设上限的贷款,并启动该国史上力度空前的一揽子经济纾困计划。其中,德国政府宣布给中小企业等提供最高500亿欧元(约777亿新元)的资助,并为德国初创企业提供20亿欧元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