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新增病例回到2位数 人民遵守新常态成果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说,马国在前两日出现激增病例后,今日(27日)的新增病例再次回到2位数,但是卫生部担心随着人民在开斋节相互拜访和跨州等活动,将导致冠病病例增加。

星洲网报道,诺希山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在今日新增的15起病例当中,5起是涉及公民的本土传染病例,而前几日的激增是因为当局在移民局外劳扣留营和其他涉及非公民的感染群中采取主动式侦测。

他说,本土病例的减少则与卫生部之前的预测一致,这是当局在过去一个月内采取行动管制令和有条件行动管制令的公共健康措施的成果。“病例下降的成功也是人民遵守新常态以及遵守各行各领域标准作业程序的成果。

“虽然如此,卫生部担心随着人民在开斋节期间相互拜访和跨州的活动,将会导致冠病病例的增加。”

他说,根据高级部长的记者会,警方从5月16日起至今检查了244万9556辆车,同时期1万8303辆车企图跨州回乡度节,并被警方谕令折返。

他促请民众切勿对病例的减少掉以轻心,因为对抗冠病的战役还未结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