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无人驾驶电动接驳船6月试航

字体大小:

(早报讯)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第一艘无人驾驶电动接驳船计划于6月中旬开始试航,乘客可通过配套的手机应用程序预约试乘。

新华社报道,据开发该船只及配套手机应用程序的芬兰门特航海设备公司介绍,这艘无人驾驶电动接驳船为六座双体船,将在赫尔辛基群岛中约150米宽的雷波萨尔米海峡试航,试航期间会有一名船长担任监测人员。

该公司表示,该船试航计划于6月16日开始,随后可能运营至8月底。

门特航海设备公司首席执行官奥斯特贝格介绍,该无人驾驶电动接驳船主要于晚间在码头充电,天气晴朗时也可通过放置在船顶的太阳能电池板充电。赫尔辛基地区夏季存在极昼现象,便于利用太阳能。

该公司希望未来几年内能将成批无人驾驶电动接驳船投入赫尔辛基都会区的水路交通中。奥斯特贝格对媒体说:“我们希望未来在赫尔辛基有关区域内到处都有船只的停靠点,乘客在任何地方都能在5分钟内预约船只,并去往区域内任何地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