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迪耶辛:慕尤丁回归巫统不令人意外

土著团结党最高理事卡迪耶欣说,首相及土团党主席慕尤丁若重返巫统将不令人意外。(路透社)
土著团结党最高理事卡迪耶欣说,首相及土团党主席慕尤丁若重返巫统将不令人意外。(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土著团结党最高理事卡迪耶欣说,首相及土团党主席慕尤丁若重返巫统将不令人意外。他说,由于土团党的未来不明朗,因此慕尤丁可能正考虑重返巫统。

卡迪耶辛是资深媒体人,也是前首相马哈迪的亲信,曾担任马哈迪政府时期的首相办公室媒体顾问。他周三在博客表示:“我们必须记住,慕尤丁并未离开巫统。他只是被(巫统前主席)纳吉革职。(土团党总主席)马哈迪则是自愿离开巫统。因此慕尤丁重返巫统并非不可能或令人震惊的事。”

卡迪耶欣认为,巫统和伊党将为慕尤丁带来麻烦。“他们可能引发危机,例如对慕尤丁投不信任票而使国盟政府垮台,并导致国会必须解散和举行大选。” 

纳吉2008年出任首相后,就委任慕尤丁出任副首相及教育部长。慕尤丁过后由于猛烈抨击一马弊案而激怒纳吉,纳吉在2015年7月改组内阁时,革除慕尤丁的副首相等职务。巫统则在在2016年6月开除慕尤丁的党籍。慕尤丁随即离开巫统并组建土团党,两人关系因此闹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