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执法酿骚乱 明尼苏达进入紧急状态

5月28日晚上,一些愤怒的抗议者冲进当地一警察局,在里头纵火和焚烧警察制服。(法新社)
5月28日晚上,一些愤怒的抗议者冲进当地一警察局,在里头纵火和焚烧警察制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明尼苏达州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黑人男子弗洛伊德死亡,引发大规模示威,该州州长沃尔兹周四(28日)签署行政令,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启用该州国民警卫队协助维护治安。

新华社报道,当天晚上,愤怒的抗议者围住明尼阿波利斯市一警察局,警方被迫撤离,随后抗议者冲进警察局,并在里头纵火和焚烧警察制服。

沃尔兹发表声明说,弗洛伊德之死应该触发正义和系统性改变,而不是更多死亡和破坏,启用国民警卫队是为保护民众和商家等。

5月25日,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调查一起伪钞案,根据社交媒体上的视频,弗洛伊德被三名警察按在地上,其中一名白人警察用膝盖顶住他的脖子,另外一名警察站在一边。弗洛伊德神情痛苦、声音嘶哑,一直说自己无法呼吸,随后疑似陷入昏迷。弗洛伊德在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四名涉事警察已被解职。

连日来,明尼阿波利斯市和附近的圣保罗市发生骚乱。当地有商店遭人纵火,还有人用石块、水瓶等袭击警车和警察。美国联邦执法机构此案负责人28日发表声明说,他们正就弗洛伊德之死展开刑事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