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划取消多达5000名中国研究生签证

受影响的在美中国留学生的签证将被取消,并将被驱逐出境,而那些已经身在美国以外的学生将不被允许返回。(法新社)
受影响的在美中国留学生的签证将被取消,并将被驱逐出境,而那些已经身在美国以外的学生将不被允许返回。(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名知情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正计划取消数千名被特朗普政府认为与中国军方有联系的中国研究生的签证。

路透社引述包括一名现任美国官员,和另一名了解政府内部讨论情况的的消息人士透露,这项计划可能会影响3000至5000名中国留学生。据了解,美政府最早可能在本周作出宣布。

消息人士称,受影响的在美中国留学生的签证将被取消,并将被驱逐出境,而那些已经身在美国以外的学生将不被允许返回。

此举的主要目的是打击一些中国公民涉嫌在美国大专院校从事间谍和知识产权盗窃活动。消息人士补充称,政府预计相关机构会强力抵制这项计划,因为此举损害了它们招收中国学生而获得的经济利益。

据报道,每年约有36万名中国公民在美国上学,创造价值约140亿美元的经济活动,其中大部分来自学费和其他费用。

签证决定可能会导致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恶化,中美两国在冠病大流行和贸易问题上也存在分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