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3政府顾问警告解封太快

英国非必需零售业将从6月1日开始陆续恢复营业。(法新社)
英国非必需零售业将从6月1日开始陆续恢复营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SAGE)三名顾问同时警告,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还在英国迅速传播,现在解除封锁为时尚早。

英国将从下周一起进一步放宽限制措施,允许不超过六人的户外聚会,部分小学低年级班将复课,非必需零售业也会陆续恢复。英国政府表示希望通过一套“检测和追踪”系统在遏制病毒传播的同时重启经济。

路透社周六(30日)报道,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科学家埃德蒙兹(John Edmunds)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时说:“我们采用‘未经测试’的检测和追踪系统,这是有风险的。”

埃德蒙兹称解封为“政治决定”,他说,英国的发病率显著高于其他欧洲国家,但英国政府显然决定“这是可以容忍的情况”。

惠康基金会董事法拉(Jeremy Farrar)也认为太快解封,他在推特上附和埃德蒙兹说:“测试、追踪、隔离系统必须到位,才能应对任何激增情况,检测结果要快、感染率要保持低水平,并且可靠。”

新型与新兴呼吸道病毒威胁顾问小组(NERVTAG)主席霍比(Peter Horby)接受BBC访问时也说,英国无法承担疫情失控的后果。

他说:“我们无法再面对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的另一次高峰。而且这套(检测和追踪)系统还没全面运作,这正是它的风险所在。”

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英国至今累计确诊病例达27万1222起,在全球高居第五位;累计死亡病例3万8161起,全球排第二,仅次于美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