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近八成韩国人选择国内旅游

调查显示,比起价格,韩国消费者现在更注重卫生环境。(法新社)
调查显示,比起价格,韩国消费者现在更注重卫生环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线旅游网站Expedia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近八成韩国人今年将在国内短途游,预示了旅游行业“后冠病”时代可能出现的新趋势。

韩联社报道,Expedia近日针对300名成年人进行了国内游相关的问卷调查。77%的受访者表示今年会在国内短途游,仅21.7%计划在7月和8月的旺季出游。33.3%计划在淡季出游。

选择住宿设施方面,比起价格,消费者更注重卫生环境。在选择住宿时会考虑哪些因素的问题选项中,52.3%的受访者选择“住宿设施的卫生管理方针和情况”,高出选择“价格”的受访者(46%)。

同时,考虑到疫情下旅行时也要保持社交距离,消费者在住宿设施的选择上也出现了变化。25.3%的受访者计划选择单门独院式或公寓式酒店。

300名受访者选择的63处最想去的国内旅行地中,有24处是郡级行政单位,人口相对少的中小城市备受青睐。对于“旅行方式”的提问,约50%的受访者选择在酒店或度假村悠闲度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