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单日病例新高 封城或再延长

在孟买,大量失业劳工几经辛苦才能搭上火车,返回家乡。(路透社)
在孟买,大量失业劳工几经辛苦才能搭上火车,返回家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周六(30日)增加7964起,是该国单日新高,原定星期天结束的全国封城措施可能再次延长。

路透社报道,第二个任期刚满一年的印度总理莫迪在写给人民的一封公开信中说,这是一场“漫长战斗”,并呼吁全国13亿人民遵守封锁措施以遏制疫情传播。

莫迪表示,人口庞大加上资源匮乏,使印度在抗击疫情中举步维艰,并指成千上万劳工和外来工人都因为全国封城而经历“巨大痛苦”。

印度全国封城期限将于星期天(5月31日)截止。印度内政部官员周六透露,政府可能在5月31日之后继续实施封锁。内政部没有回应媒体询问。

路透社统计显示,印度至今累计冠病确诊病例达17万3763起,累计死亡病例4971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