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次商业载人试航发射成功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制造的载人“龙”飞船,由“猎鹰9”(Falcon 9)火箭发射升空。(路透社)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制造的载人“龙”飞船,由“猎鹰9”(Falcon 9)火箭发射升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宇航局(NASA)商业载人航空计划的首次载人试航发射成功。

中新社报道,美东时间星期六(5月30日)下午3时22分(新加坡时间31日凌晨3时22分),美国宇航局两名资深宇航员赫尔利(53岁)与贝肯(49岁)搭乘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由“猎鹰9”(Falcon 9)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预计美东时间31日下午2时27分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这次飞行结束了NASA长达九年的载人火箭发射荒。NASA表示,这是自2011年7月8日美国“亚特兰蒂斯”号完成美国航天飞机时代谢幕之旅后,美国宇航员太空飞行的新篇章。

NASA表示,这项任务将是载人“龙”飞船的最终试航,旨在测试载人航天系统的宇航员太空飞行操作能力。该系统由SpaceX和NASA合作开发。任务是将两名宇航员送至国际空间站,停留一或四个月后,再返回地球。

NASA指出,如果试航成功,美国宇航局将认证载人“龙”飞船具有往返于国际空间站的长期运营能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30日到肯尼迪航天中心现场观看火箭发射。据美国宇航局统计,超过300万名观众在线收看了直播画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