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卫生部警告仍可能有新一波冠病疫情

截至星期日,马来西亚已经10天没有出现冠病死亡病例。(路透社)
截至星期日,马来西亚已经10天没有出现冠病死亡病例。(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冠病疫情逐渐好转,当地截至星期日已经10天没有出现冠病死亡病例。不过卫生部警告民众不能由于每日新增病例下降而掉以轻心,因为当地仍可能发生新一波疫情。

卫生部星期日在官方面簿贴文表示,当地过去五天的冠病新增确诊病例大部分都是外国人。“5月26日新增187起确诊病例,其中四人是马国公民。27日新增15起确诊病例,其中五人公民。28日增加10起确诊病例,五人是公民。29日新增103起确诊病例,12人是公民。30日新增30起确诊病例,10名患者是马国人。“

卫生部表示,马国冠病疫情改善,是由于行动管制令与有条件行动管制令的实施,以及民众适应新常态并遵守各领域的标准作业程序的成果。但政府之前允许民众跨州,还有允许民众在开斋节首日拜访亲戚朋友,让卫生部担忧马国再爆发新一波疫情。

#COVID19 Penurunan kes jangkitan tempatan dalam kalangan rakyat tempatan ketika ini selari dengan unjuran KKM hasil...

Posted by KEMENTERIAN KESIHATAN MALAYSIA on Saturday, May 30, 20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