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名宇航员抵达国际空间站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载人“龙”飞船发射升空近24小时后,顺利将美国宇航局资深宇航员赫尔利和贝肯送抵国际空间站。

路透社报道,赫尔利(53岁)及贝肯(49岁)于美东时间星期天(5月31日)下午1时25分(新加坡时间6月1日凌晨1时25分)进入空间站,与空间站的现有团队成员拥抱、握手。

美国宇航局局长布莱登斯汀通过任务控制中心电话告诉两名宇航员:“全世界都看到了这项任务,我们以你们为国家所付出的一切努力感到非常自豪。”

赫尔利说:“美国重启载人航天项目是振奋人心的事,我们非常高兴来到这座宏伟的科研设施。”

目前不清楚赫尔利和贝肯将在国际空间站停留多久,布莱登斯汀此前表示,他们可能会在8月初回返地球。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飞船5月30日将两名美国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这是美国自2011年航天飞机退役后,首次使用国产火箭和飞船从本土将宇航员送往空间站,也是商业载人航天迈出的关键一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