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首都就业 菲国奖励民众返乡

5月28日,大批菲律宾海外劳工结束隔离检疫,在马尼拉机场等候登机飞回家乡。(法新社)
5月28日,大批菲律宾海外劳工结束隔离检疫,在马尼拉机场等候登机飞回家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是全球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疫情当前,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以现金和商品鼓励更多首都居民迁移到农村。

彭博社报道,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进一步凸显出马尼拉人口迅速膨胀、公共交通和卫生体系不胜负荷的窘境。

超过1300万人居住在马尼拉,而在全国的确诊病例中,将近三分之二是出现在这座城市。

菲律宾劳工部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4日,菲律宾在疫情冲击下已失去超过200万个工作岗位,马尼拉占三分之一。官方指菲律宾经济将面临近30年来最严重的萎缩,失业率预计将达到双位数,马尼拉对许多人的吸引力已大不如前。

“返乡”计划总策划人马埃斯卡拉达(Marcelino Escalada)说:“马尼拉已经到了极限。人们一直不断地涌到这里对我们抗击疫情是毫无帮助的。”

获准参加返乡计划的每户家庭最多可获得总值11万披索(约3078新元)的现金和商品。

马埃斯卡拉达表示,自5月中旬以来,已有将近6万人提出申请。失业者、无家可归者和生活在灾害频发地区的民众将享有优先权。

菲律宾至今累计冠病确诊病例超过1万8000起,累计死亡病例达到900多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