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确诊病例超14万 南非最严重

南非学校6月1日开始陆续复课,首先复课的是毕业班学生。(路透社)
南非学校6月1日开始陆续复课,首先复课的是毕业班学生。(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星期天(5月31日)发布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病例达14万2289起,死亡病例4084起。

新华社报道,南非是非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该国当天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16起,累计确诊3万2683起;新增死亡病例40起,累计死亡病例683起。

由于疫情防控趋于常态化等原因,多个非洲国家不再每天报告新增病例。除南非外,当天报告新增病例较多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还有:加纳新增194起、塞内加尔新增110起、几内亚新增65起、毛里塔尼亚新增47起、科特迪瓦新增34起。

多国开始放松防疫相关限制措施。南非、赞比亚、津巴布韦等国周一开始陆续复课,首先复课的是毕业班学生,然后是其他年级学生。坦桑尼亚周一起恢复体育赛事,但观众数量不可超过比赛场地可容纳人数的一半、观众入场前洗手、观看比赛过程中需佩戴口罩并全程保持社交距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