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启动万人病毒抗体检测

日本将开展大规模病毒检测,以推定包括无症状者和康复者的感染蔓延情况。(法新社)
日本将开展大规模病毒检测,以推定包括无症状者和康复者的感染蔓延情况。(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厚生劳动省周一(6月1日)开始在东京都和宫城县实施1万人规模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检测,以掌握感染后产生的抗体携带者比例。

共同社报道,大阪府也将于近期实施大规模检测。此举旨在推定包括无症状者和康复者的感染蔓延情况。

日本厚生劳动省将对20岁以上居民随机选择各约3000人,采集同意者的血液,并调查有没有因感染病毒后的免疫反应在体内产生抗体。这有助推断暴发下一波疫情的可能感染人数和需要接种疫苗的人数。

东京都启动检测前,板桥区内场地向媒体亮相。受委托的结核预防会护士戴着防护面罩、口罩和手套介绍了采血的情景。流程与体检采血一样,一两分钟内完成。

协会负责人说:“我认为通过了解感染的实际情况,将有助于今后的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