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科考虑让日本参与高铁项目

印尼执政者相信,日本参与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将能加快推进整个工程。(雅加达邮报)
印尼执政者相信,日本参与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将能加快推进整个工程。(雅加达邮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考虑让日本参与印中高铁公司(KCIC)负责的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以加快推动印尼的国家战略计划。

《雅加达邮报》周一(6月1日)报道,日本竞标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败给了中资企业,目前日本正与印尼政府合作建造连接雅加达和东爪哇泗水的一条中速铁路。

印尼经济事务统筹部长艾尔朗加5月29日出席内阁会议后召开线上记者会时说,邀请日本参与雅加达-万隆高铁建设是佐科的指示。

艾尔朗加说,政府的审查结果显示,这个项目一再延误,而且预算已经超支,“为符合经济效益,总统指示把高铁线路延长到泗水。他还提出,让日本参与印中高铁公司(KCIC)的项目。”

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因为诸多技术和资金问题而进展缓慢,今年暴发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更加剧了这一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