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被爆出曾在抗议期间与家人躲入白宫地堡

当地时间29日晚,当抗议者聚集在白宫外时,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家人曾一度短暂被带到白宫地堡避难。(法新社)
当地时间29日晚,当抗议者聚集在白宫外时,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家人曾一度短暂被带到白宫地堡避难。(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一引述一位白宫官员和一名执法消息人士称,当地时间29日晚,当抗议者聚集在白宫外时,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家人曾一度短暂被带到白宫地堡避难。

CNN称,特朗普在地堡待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随后又被带回楼上,而特朗普夫人及小儿子巴伦也一同被带到地堡。当白宫遭受恐怖袭击威胁,特勤人员需要根据守则保护总统安全,包括带总统到地堡避难。2001年,911恐怖袭击发生时,在白宫的时任美国副总统切尼及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等高级官员,也曾被紧急撤往白宫地堡。

另一名消息人士披露,“一旦白宫警戒级别升至红色警报,总统将被带到位于东厢下的紧急行动中心,而其他家庭成员也将一并被送往该处。”

另据一名与白宫关系密切的共和党人的说法,特勤局的此次决定突显了白宫内部的紧张情绪,整个周末都可以听到从拉斐特公园传来的抗议呼声,而特工和执法人员致力于管控人群。一名白宫官员也证实了他的说法。

特朗普多次对特勤局在周五晚上处理白宫外抗议活动的方式予以高度评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