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O公布航空旅行新健康指引

ICAO建议,飞机乘客在机舱里应戴口罩并避免走动。(法新社)
ICAO建议,飞机乘客在机舱里应戴口罩并避免走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属下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周一(1日)发布航空业重启运作的一系列健康指引,以确保航空乘客和机组人员在机场和飞机上的安全。

法新社报道,这是自2001年美国九一一恐怖袭击以来,ICAO就航空旅行安全提出的最重要改革建议。

新健康指引是因应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而制定的航空业标准作业程序,并在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协助下完成。ICAO执行委员会预计将于当天批准航空业重启运作。

ICAO的建议包括:乘客出行前须携带健康证明书、一到机场就量体温,在网上办理登机手续为优先选项,重新布局通关动线以减少肢体接触和排队。

在机场大楼和飞机上必须戴口罩或面罩,并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距离。乘客在机舱里应戴口罩和避免走动,同时不能在机舱的厕所外排队等候。

ICAO也建议,航空公司为乘客提供预先包装的餐点和经常为机舱消毒。

不过,ICAO并不主张在每名乘客旁边保留一个空位以维持社交距离。航空业界担心这项措施将有损它们的盈利。

ICAO估计,截至今年年底,冠病大流行将导致全球航空乘客减少15亿人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