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宪法修正案投票7月1日举行

普京要求相关机构全面保障投票站安全,并呼吁人民积极参加修宪投票。(法新社)
普京要求相关机构全面保障投票站安全,并呼吁人民积极参加修宪投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1日)签署总统令,于7月1日举行宪法修正案全俄投票。

新华社报道,根据俄罗斯总统新闻网消息,当天早前,普京与俄中央选举委员会领导层以及宪法修正案起草工作组举行了工作会议。俄中选委主席帕姆菲洛娃建议7月1日举行修宪全俄投票,普京表示支持。

同时,普京要求相关机构全面保障投票站安全,并呼吁人民积极参加修宪投票。

帕姆菲洛娃说,进行投票时将最大限度地降低接触。投票可以在室内进行,也可以视情况在室外进行。中选委将为每个选民准备一次性口罩、手套和笔。此外,俄中选委还将为老人以及出行不方便的民众组织流动投票站。

1月15日,普京发表国情咨文时提议对宪法进行修订。修宪内容包括明确国务委员会的地位、扩大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权力、赋予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任命最高法院院长权力等。其中在国家杜马对草案进行二读时加入的允许现任总统再次参加2024年大选的修宪内容引起了外界关注。

该修宪草案先后获得国家杜马、联邦委员会和地方议会通过并得到宪法法院的合宪确认。此后,普京签署总统令,决定于4月22日就宪法修正案举行全俄投票。3月25日,受疫情影响,普京签署命令,推迟投票日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