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今年不在北约边境举行大规模军演

5月8日,北约一支战斗小组在拉脱维亚地区进行实弹射击训练。(路透社)
5月8日,北约一支战斗小组在拉脱维亚地区进行实弹射击训练。(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局长鲁茨科伊周一(1日)表示,近来具有反俄倾向的北约作战演习显著增多,指美国及其北约盟国空军正在靠近俄边境空域加紧活动。

新华社报道,根据俄方统计,5月美国及其盟国的军机在俄堪察加半岛附近、东欧和北欧部分国家、波罗的海和黑海空域飞行了五次,数架B-1B战略轰炸机首次出现在乌克兰空域。

鲁茨科伊说,尽管如此,俄军今年不会在靠近北约国家边境地区实施大规模演习,并愿与北约对等调整军演区域,订立双方飞机、舰船相互接近的最小距离规则。

不过,他也表示,俄军将继续追踪观察北约在靠近俄边境地区的军事活动,以便及时采取措施保障俄国家安全,防止发生意外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