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邀普京出席G7峰会 加英反对

特鲁多说,俄罗斯现在依然不尊重且公然漠视国际规则与规范,这正是为什么它会被排除在G7之外。(路透社)
特鲁多说,俄罗斯现在依然不尊重且公然漠视国际规则与规范,这正是为什么它会被排除在G7之外。(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通电话,两人讨论了将在今年较迟时候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美国是本届G7峰会的主办国。

路透社报道,白宫周一(1日)表示,特朗普告诉普京,他希望在7月至9月间或9月之后召开峰会,并希望普京能够出席。特朗普日前表示,计划扩大G7峰会,邀请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和印度领导人参会。

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一表明,反对普京出席G7峰会。

特鲁多说,俄罗斯几年前因并吞克里米亚而被排除在原为八国集团(G8)之外,“它现在依然不尊重且公然漠视国际规则与规范,这正是为什么它会被排除在G7之外,未来也将是如此。”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表示,除非俄罗斯停止其“侵略性与破坏稳定的活动”,否则英国不会支持俄罗斯重返G7。

澳洲总理莫里森和韩国总统文在寅已接受特朗普的邀请,将参加本届G7峰会。

七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德国总理默克尔此前以疫情形势为由,婉拒到华盛顿出席面对面的G7峰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