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马哈迪不排除扳倒慕尤丁后 由安华任相

有消息指出马哈迪不排除推翻慕尤丁后,由安华出任首相。(取自安华面簿)
有消息指出马哈迪不排除推翻慕尤丁后,由安华出任首相。(取自安华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与公正党主席安华正全力挑战首相慕尤丁的国盟政府,并协商谁将取代慕尤丁出任首相。有消息指出马哈迪不排除推翻慕尤丁后,由安华出任首相,他则逐步退出政坛。

消息人士告诉《中国报》,马哈迪可能接受由安华出任马国第9任首相的建议,以便借助公正党的39名国会议员达到推翻国盟政府目的。另有消息指希盟内部有人希望能由马哈迪先出任首相,安华先出任副首相,过后才由马哈迪交棒给安华。

国盟目前掌握国会222席中的113席,比执政所需的至少112席只多一席。希盟及反对党共有109席,比国盟少两席。马哈迪若要让希盟重夺政权,公正党的支持至关重要。

公正党内部消息透露,该党上周四(5月28日)召开了紧急会议,大部分出席的国会议员都不支持马哈迪在希盟重新执政后担任首相。但公正党并未关上商讨首相人选的大门,并将此事交由安华与希盟盟党继续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