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推出第三份预算补充 应对冠病疫情对经济冲击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政府公布了该国自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暴发以来的第三份补充预算,规模达35.3万亿韩元(约合402亿新元)。

韩联社报道,韩国为应对疫情造成的自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冲击,至今所推出的刺激措施总规模已达到270万亿韩元,相当于GDP的14%左右。

据报道,这是韩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补充预算案,目的是将更多的支出用于保护就业机会,开发冠病病毒疫苗,并提供折扣券以促进消费。此外,政府还将向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的贷款。

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表示,政府不得不忽略对于债务上升的担忧,预计债务占GDP比重将从疫情爆发前的不到40%升至43.5%。他说:“我们现在正面临经济危机,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在财政方面做更多的工作,因为财政政策是政府政策的最后堡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