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国98%的学校已复课

6月1日,在滋贺县古河市这所复课的小学,师生们戴着口罩与面罩上课。(法新社)
6月1日,在滋贺县古河市这所复课的小学,师生们戴着口罩与面罩上课。(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文部科学省3日公布数据称,截至6月1日,日本全国98%的幼儿园、中小学及特殊教育学校等已复课。其中,公立学校的复课率达99%。

中国新闻社报道,公立学校中,已完全恢复正常授课的占55%,只在上午授课的占17%,为减少同时在校人数而实施“分散上课”(按年级和班级等错开上课时间)的约占27%。而未完全恢复正常授课的大多数学校表示,将陆续在6月中下旬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

从地域来看,大阪府、福井县等5府县大部分的府立、县立学校实行缩短教学时间的复课,而东京都、千叶县、神奈川县等10都县则实施“分散上课”。

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日本各地学校陆续从2月开始进行临时停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