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法院裁定限制巴布亚网速违法

佐科被列为这起涉及2019年巴布亚骚乱案件的被告之一。(法新社)
佐科被列为这起涉及2019年巴布亚骚乱案件的被告之一。(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法院周三(3日)裁定,去年政府为平息巴布亚省骚乱而限制当地互联网速度的行为不合法。

路透社报道,雅加达行政法院在其网站发布的裁决书中指出,“政府官员或机构限制网速的行动是非法行为。”

印尼总统佐科和通讯部长在这起诉讼中被列为被告,起诉方为印尼独立记者联盟(AJI)和数码维权组织SAFEnet。

去年8月印尼独立日前夕,泗水一所大学学生宿舍悬挂的数面国旗被人扔进水沟,43名巴布亚学生过后被带回警察局问话。社交媒体流传这些学生遭受种族歧视和迫害,巴布亚多处随即暴发示威抗议,并演变成动乱。

当时印尼通讯部一度封锁该地区的互联网,理由是阻止民众分享煽动种族仇恨的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