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杀黑人:55%受访者不满特朗普处理示威手法

大批示威者在白宫外集会,抗议黑人弗洛伊德遭警员跪颈致死。(路透社)
大批示威者在白宫外集会,抗议黑人弗洛伊德遭警员跪颈致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各地因黑人弗洛伊德遭警员跪颈致死,爆发反警暴示威浪潮,影响总统特朗普的选情。最新民调显示,55%受访者不满特朗普处理示威的手法。另外,笃定成为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的前副总统拜登,民望领先特朗普10个百分点。

全球市场研究益普索(Ipsos)与英国媒体于周一及周二(1日及2日)联合进行民调,并于周二公布结果。结果显示,64%受访美国民众同情现在上街抗议的示威者,27%人表示不同情,9%则没有明确答案。对于特朗普强硬应对示威的取态,逾55%人不表认同,当中40%人表示强烈不满,只有约三分之一的人认同,比率少于特朗普整体工作表现的认同率。

另一项民调结果则显示,特朗普与拜登在登记选民间的支持率差距扩大,拜登领先特朗普10个百分点,差距是拜登4月初笃定成为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以来最大。不支持特朗普处理示威手法的独立选民,比支持的多一倍。即使是共和党选民,也只有67%表示支持特朗普处理示威的手法,大大低于对其整体工作表现的82%认同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