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我们没能力一举铲除400年的种族主义

奥巴马周三首次在镜头前公开表态支持示威者。(档案照)
奥巴马周三首次在镜头前公开表态支持示威者。(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自美国黑人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跪颈致死事件在全美激起示威潮以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周三首次在镜头前公开表态支持示威者。但奥巴马同时强调,美国无法立刻消除存在了400年的种族主义。

奥巴马当天在华盛顿的家中发表讲话,他提醒美国人,要认识到这次动荡对克服种族主义取得的进展,但也不应寄望于接下来发生的变化能够一劳永逸地解决所有非裔美国人面对的问题。

奥巴马说:“我们没有能力一举铲除400年的种族主义。如果说这次事件是一次巨震的话,我希望人们不会认为,在尘埃落定之后,什么改变都不会发生。”

奥巴马认为,示威者大部分都是和平的,只有很少一部分人实施了暴行。“对于那些讨论反抗运动的人,要记住,这个国家就是在反抗中建立起来的——我们称之为‘独立战争’”。

奥巴马称,为实现理想做出的每一点努力都会令“安于现状”的人感到不安。《纽约时报》称,奥巴马是在不点名地批评现任总统特朗普。

奥巴马还呼吁美国所有市长审查警察使用武力的政策,并积极推行警察执法方式的改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