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下周起放宽内地旅行限制

瑞典首相洛夫文表示,瑞典将从6月13日起放宽旅行限制,但表示并不意味着生活又恢复了正常。(路透社)
瑞典首相洛夫文表示,瑞典将从6月13日起放宽旅行限制,但表示并不意味着生活又恢复了正常。(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瑞典首相洛夫文表示,瑞典将从6月13日起放宽旅行限制,允许那些没有出现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症状的人在全国范围内移动。

路透社报道,洛夫文周四(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决定并不意味着威胁已经过去。” “这并不意味着生活又恢复了正常,其他限制仍然存在。”

“如果显示确诊患者的曲线再次出现,将会有新的限制。”

面对肆虐全球的冠病疫情,瑞典并不像邻国那样采取严格的封锁措施,而是采取消极应对政策,试图通过所谓的“群体免疫”来进行防疫。瑞典的学校、酒吧、餐馆、商场和健身室等都如常开放,也允许不超过50人的聚会。

瑞典的死亡率为每10万人中就有43起,是全球最高的死亡率之一,远远超过在大流行开始时就采取了更加严厉的封锁措施的邻国丹麦和挪威。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新加坡时间星期四晚上10点,瑞典的确诊病例达4万零803起,死亡病例4542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