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追悼会:是时候向警察体系追究问责

美国民运领袖夏普顿牧师说,现在是时候向美国警察体系追究问责。(路透社)
美国民运领袖夏普顿牧师说,现在是时候向美国警察体系追究问责。(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黑人弗洛伊德的追悼会周四(4日)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的北方中央大学举行。

法新社和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民权领袖夏普顿牧师(Al Sharpton)为弗洛伊德致悼词时说,弗洛伊德改变了这个世界,现在是时候向美国警察体系追究问责。

夏普顿说:“弗洛伊德的故事说的正是黑人一直以来的故事。从401年前到今天,我们之所以无法实现我们的梦想,是因为你们一直把你们的膝盖压在我们的脖子上。”

他说:“现在我们应该以乔治(弗洛伊德的名字)的名义站起来,叫他们把他们的膝盖从我们的脖子上移开。”

夏普顿过后请全场默哀8分46秒,这是涉案警察肖万(前译德雷克·沙文)用膝盖压住弗洛伊德脖子的时间。

弗洛伊德5月25日被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在全美引发大规模反暴力和反种族主义抗议示威和骚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