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7月拟发旅游券 振兴国内观光业

为重振旅游业,泰国将推出“分享快乐的旅游”计划,主打国内观光旅游。(法新社)
为重振旅游业,泰国将推出“分享快乐的旅游”计划,主打国内观光旅游。(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重振旅游业,泰国将推出“分享快乐的旅游”计划,主打国内观光旅游,拟在7到10月之间发放价值2000到3000泰铢(约88新元至133新元)的旅游券给400万名泰国人,政府同时将资助医疗人员进行国内旅游。

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重创泰国旅游业,但泰国直到6月底仍禁止国际航班进入,国际观光何时恢复尚在未定之天,因此在国际旅游完全恢复前,泰国要先振兴国内观光市场。泰国旅游局长育他萨表示,这个名为“分享快乐的旅游”计划,目标在鼓励泰国人今年7月到10月间进行跨府旅游,整体预算约在80到120亿泰铢之间,如果财政部同意让更多人领取旅游券,预算可能会再往上加。泰国四大区域─北部、东北部、中部和南部每个区域个可以分到100万张旅游券,以先登记先赢的方式领取。

泰京银行将协助开发手机应用,民众必须先下载手机应用并登记领取旅游券,当民众用旅游券入住旅馆时,政府以回馈金的方式寄送到民众的电子钱包内,民众再把这笔钱花在旅馆、餐厅或纪念品上。

这个计划还要向第一线的医疗人员表达谢意,政府将资助全泰国约120万医生、护士和社区医疗志工,鼓励他们使用在地的旅行社出游。

有关计划将由财政部在6月稍晚提交内阁会议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