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强制要求公交上戴口罩

英国政府周四宣布,从6月15日起,公共交通工具将强制要求乘客戴口罩。(法新社)
英国政府周四宣布,从6月15日起,公共交通工具将强制要求乘客戴口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政府周四宣布,从6月15日起,公共交通工具将强制要求乘客戴口罩,只有非常年幼的儿童、残疾人和呼吸困难者可豁免。

在政府每日疫情发布会上,交通部长沙普斯说,当冠病疫情封锁措施进一步放松时,预计公交乘客人数会大增,因此必须采取一切预防措施。口罩将是旅行的必要条件,不戴口罩可能最终导致被罚款。

英国计划从6月15日起,允许非必需生活用品的零售商店重新营业,并让中学生重返校园。沙普斯表示,这将给公交网络带来更大压力。他还要求,医用口罩保留给医院诊所使用,乘客应该戴可以在家里制作的口罩。

一直提倡戴口罩防疫的伦敦市长萨迪克汗指出:“政府终于认识到戴口罩的重要意义”。英国火车司机联合会的秘书长惠兰对这防疫新规表示欢迎,称此为“明智举措”,只是“姗姗来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