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宣布增拨350亿令吉重振经济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周五下午发表电视演说,宣布总额350亿令吉的“短期经济振兴计划”(PENJANA)。(路透社档案照片)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周五下午发表电视演说,宣布总额350亿令吉的“短期经济振兴计划”(PENJANA)。(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周五下午发表电视演说,宣布总额350亿令吉的“短期经济振兴计划”(PENJANA)。不过他并未提到目前的有条件行动管制令(CMCO)在6月9日之后将延长或结束。

慕尤丁表示,“短期经济振兴计划”涵盖40个领域,其中包括从今年6月15日至12月31日,马国组装车完全免除销售税,进口车免除五成销售税,这是为了促进马国汽车业的发展。此外,民众购买个人防护装备(PPE)以及检测冠病的费用也可以扣税。  

马国3月18日开始实施首阶段行动管制令(行管令)以来,政府至今已经宣布三次经济援助配套,其总额达2950亿令吉(约964亿新元)。慕尤丁今年3月27日宣布总值2500亿令吉的“振兴经济配套”,接着在4月6日宣布总额100亿令吉的“关怀人民中小型企业附加配套”

马国3月18日开始实施行管令并多次延长后,当局在5月4日改而实施“有条件行管令”并放宽一些管制。工程部高级部长法迪拉周四透露,国家安全理事将在本周末(6日)讨论是否继续延长这项措施。各方原本以为慕尤丁周五的电视演说将宣布是否延长有条件行管令,不过他并未提到这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