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以疫情为由反对本国反种族主义示威

莫里森以疫情为由反对本国反种族主义示威。(法新社)
莫里森以疫情为由反对本国反种族主义示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6月5日表示,鉴于目前潜在的2019冠状病毒传播风险,澳大利亚人不应当参加因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而引发的计划性抗议活动。

莫里森呼吁民众不要参加集会,认为有更好的方法去表达情绪,不应该令自己及他人的健康处于危险之中。

日前,美国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导致弗洛伊德死亡,此事在多国引发了大规模抗议活动。按照计划,澳大利亚几个大城市6日或7日将举行抗议活动,包括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和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活动组织者预计将有上万人参加。但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和警方以增加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为由,向法院申请禁制令。

大会负责人说,已经呼吁集会人士戴口罩,亦要尝试与其他参加者保持社交距离。但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说,示威者不能够保证可以遵守卫生规例,因此要求法院将集会视作非法活动。

有民众批评当局扼杀言论自由,认为病毒虽然危险,但种族主义同样如是,表明会继续参与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