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愿接受再次担任首相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反对派正积极争取重新执政,但上台由谁出任首相的问题却一直没有答案。前首相马哈迪表示,一旦反对党重新上台,他并未毛遂自荐出任首相,但他可以接受再次被推举担任这个职位。

马国反对派近来频频放出风声,自称已经掌握国会超过一半议席而随时可能重新上台,反对派的首相人选因此也备受关注。不过,反对派对这次支持马哈迪或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出任首相,立场并不一致。马哈迪与安华近来也多次出现“王不见王”的场面,两人的关系也因此备受关注。

马哈迪周五在记者会受询时表示:“我对公正党主席安华没有意见,但安华对我有没有意见,我就不知道了。这点你们可能要去问安华。”

自从今年2月底“喜来登事件”及慕尤丁3月1日上台后,马哈迪与安华关系并不融洽已经显而易见。安华3月21日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访问时表示,他与马哈迪在2018年大选前会面时,他对马哈迪的承诺深信不疑。安华说,但马哈迪多次言而无信后,他已经不再相信马哈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