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赞扬就业数据 称对弗洛伊德而言是个“伟大的日子”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6月5日)在记者会上赞扬美国最新就业数据亮眼,称这得益于美国各州重启经济活动以及美国经济的韧性。

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失业率从4月的14.7%降至13.3%,新就业岗位也增加了250多万个。

特朗普说,就业数据之所以如此亮眼,是因为美国经济本就非常强韧。他说,这还是在许多州没有重启经济的情况下发生的。他认为,一些还在采取限制措施的州应当效仿佛罗里达等已经解封的州。

他说:“我认为接下来几个月也会很好。明年将会是我们经济上最好的年份之一。”

特朗普还提及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的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称强劲的就业数据对弗洛伊德而言是个“伟大的日子”。

他说:“希望乔治正在往下看,并且说‘这是我们国家正在发生的一件伟大的事。’这对他而言是个伟大的日子。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美好的一天。”

对此,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强烈批评,指特朗普的言论“卑鄙可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