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近四成受访美国人用漂白剂洗果菜抗疫

3月29日,志愿者在芝加哥的联合中心外面收集与整理人们捐赠的个人消毒与防护用品。(法新社)
3月29日,志愿者在芝加哥的联合中心外面收集与整理人们捐赠的个人消毒与防护用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疾病预防及控制中心(CDC)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不少美国人为了预防冠状病毒而用漂白剂洗水果蔬菜或错误使用家用清洁剂。

彭博社报道,CDC周五发布的调查报告说,对502人进行的网络调查发现,39%的受访者进行过CDC不建议的高风险行为,例如直接将清洁剂用于皮肤或吸入/服用。CDC指出,这些做法会给人体造成严重的组织伤害和腐蚀伤,应该予以严厉禁止。

据美国侨报网引述报道说,疫情暴发以来,美国毒物控制中心接到的有关消毒剂和家用清洁剂的电话有所增加。

报道介绍称,这项5月份进行的在线调查旨在了解人们对家用消毒剂的了解和使用情况。参与调查的502人年龄在18-86岁之间,52%的受访者是女性,大多数受访者为非西班牙裔白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