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倒75岁示威者 两美警被控袭击罪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涉推倒一名75岁示威者,导致他头着地流血的两名美国警员,星期六(6月6日)被控袭击罪,两人皆否认控诉。

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跪压颈部近九分钟后窒息而死的事件,近两周来在美国多个州属引发示威抗议活动。

星期四(4日)晚上,纽约州布法罗市(又名水牛城)警察应急部队在宵禁时间进入尼加拉广场清场,两名警员被拍到推倒75岁示威者古吉诺(Martin Gugino),导致他后脑勺撞地头破血流。视频过后在网络上疯传,引起争议。

已被停职并接受内部调查的两名涉案警员托尔加斯基(Aaron Torgalski,39岁)和麦凯布(Robert McCabe,32岁),星期六被控一项二级袭击罪状,若罪成可被判坐牢长达七年。两人透过视像出庭应讯,否认有罪。

法官将案件展至7月20日过堂,并批准两人以个人担保外出,无须缴付保释金。

路透社报道,被推倒的古吉诺因头部受伤,曾失去意识和右耳流血,目前仍在留医接受治疗,情况危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