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逾2万人不顾社交隔离措施 聚集参与反种族歧视示威游行

法国内政部星期六(6日)统计数字,全法约有2万3300人参加当天的游行示威活动,其中巴黎约有5500人参加。(法新社)
法国内政部星期六(6日)统计数字,全法约有2万3300人参加当天的游行示威活动,其中巴黎约有5500人参加。(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星期六超过2万人不顾当局为遏制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所实施的限制措施,走上大街聚集参加反种族歧视示威游行。

中新社报道,法国内政部星期六(6日)统计数字,全法约有2万3300人参加当天的游行示威活动,其中巴黎约有5500人参加。在波尔多、尼斯等城市的游行示威有两千多人参加。巴黎的游行示威者原定当天在美国驻法大使馆附近举行两场游行示威,均被巴黎警察局禁止。

即便该国为遏制冠病传播,禁止10人以上集会活动的管制措施仍然有效,但游行示威者当天依旧试图前往位于巴黎市中心协和广场附近的美国驻法大使馆,警方早已严阵以待,严禁他们通行。游行示威者不得不改变游行路线,试图从协和广场前往国民议会。

游行队伍呼喊“黑人的命也是命”等口号,其中一大批人在现场静坐,与警方对峙,现场人群相当密集,完全没有采取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

不过,巴黎的游行示威过程大体平和,没有冲突事件发生。在协和广场等多个地点,大多数游行示威者都和平散去。巴黎警方当天逮捕了18人。

美国驻法使馆此前曾就示威游行发出警报,提示要远离游行示威区域,但未对弗洛伊德事件本身发表评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