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业受重挫 许多酒店业者纷纷抛售转让业务

泰国疫情暴发期实施“封岛”后,以往遍地游客的普吉岛显得冷冷清清,旅游业陷入困境。(路透社)
泰国疫情暴发期实施“封岛”后,以往遍地游客的普吉岛显得冷冷清清,旅游业陷入困境。(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防控疫情,泰国政府实行全国封锁,旅行活动全面被禁止,失去收入的酒店业者无法维持经营,纷纷抛售转让酒店。

中新社报道,以旅游业为主的普吉岛现有3000多家各等级酒店约12万间客房。单单在芭东海滩地区近期就有50多家酒店通过房产中介或相关平台挂牌出售或转让。一些酒店经营者称,近几个月受冠病疫情及封城措施影响,酒店没有游客入住,已经难以维持下去。

有当地房产中介表示,近期还会有更多的酒店出售,因为业内认为冠病疫情结束后,其后遗症可能还将延续数年。而许多已经挂牌出让的酒店也是无人问津,价格被买方压得很低。

在泰国首都曼谷及邻近城市芭堤雅,也有不少酒店因长时间没有收入而不堪重负,业者寻求尽早脱手。

泰国旅游部门表示,今年前4个月来泰外国游客累计约670万人次,同比减少52%。由于实施紧急状态法及外国航班入境禁令,4月份抵泰外籍游客为零。而泰国的紧急状态法和“禁飞令”实施时间已延长至6月底。

为重振旅游业,泰国旅游部门正与疫情已得到较好控制的国家协商共推“旅行泡泡”计划,即双方互相开放国际旅行,且不必隔离14天。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披帕日前表示,预计该计划将在今年下半年实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